DSC02986.jpg

店名:山河魯肉飯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中正路公有第二市場(第二市場位於中正路及三民路口)。

爸爸愛吃魯肉飯
所以我從小跟著他吃到大
讓我也頗愛吃的!
以至於多數人怕的肥肉我不怕XD

PS:上圖是從中正路阪神蛋糕本舖照過去的畫面

這家山河魯肉飯 和 漢口路的東興市 和 大智路的"蕭"
是我最愛吃的~

這次就先寫山河
改天再來寫比較文^^

DSC02984.jpg

有超級多鍋子的
除了魯肉之外~
還有湯、滷豆腐、滷筍乾、白菜魯....
和一些小菜
有荷包蛋、煎魚、炒青菜......等

DSC02989.jpg

本來我們家都會點"蔴意"
山河的"蔴意"很好喝
滑滑的又不會太稠

但是這次不知為何
沒有"蔴意"
所以就改點翡翠小魚乾湯 1碗20元

山河的湯都是20元
雖然有些魯肉飯湯是10元
EX:"蕭"
但是...山河的20元比較好喝^^
不過"蔴意"好像是30元

DSC02988.jpg

魯肉飯一碗40元
算是很便宜的!
"蕭"一碗好像是50元
而李海的量超少!!!價錢不低於40元

這碗是三層肉
是爸爸喜歡吃的部份
據他說...這邊的肥肉可入口即化

不過我喜歡別的部位....如下

DSC02987.jpg

懶惰的我照大合照
除了剛剛的翡翠小魚乾湯
還有一碗味噌湯

而那碗飯是我的!
我喜歡吃"腳庫"的部位
這應該是大腿吧?!
我覺得這部位比較Q也比較不肥!

至於小菜點了
皮蛋 青菜 蔥蛋
我覺得它的蔥蛋很好吃
弄的嫩,有點厚度,不會太乾
而蔥蛋上的東西是嫩薑和瓜瓜.....這也就是我愛山河的主要原因

DSC02985.jpg

山河差不多每桌都會放一缸醃嫩薑和瓜瓜
無限量免費供應
要吃多少都行

我爸媽是喜歡嫩薑啦
脆脆甜甜帶點薑味
尤其是媽媽...他都點白飯配嫩薑
但是我本身就不喜歡薑

他的瓜瓜不會弄得很鹹
乾吃也OK
且瓜瓜很脆很順口
容易一口接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fan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